close

 image 

(露天風呂第一人稱實景轉播)

 

人往高處爬,水往低處流,泡湯呢,要往山裡跑!

那天我們開著馬自達迷你小車,啪躂啪躂蜿蜒著山路尋找小便小僧,一路開來人煙漸稀,放眼四周只有陡峭的山谷,沒有任何文明的蹤跡,就在即將放棄之時,啊!轉彎處鶴立在崖邊的不正是那東洋版的小便小僧!這種絕望邊緣的邂逅,如大旱後的甜美甘霖,似久別後的溫暖重逢,滋味更是難忘。

小便小僧外形頗有花田一路的感覺,一臉憋不住直接在野外解放的暢快表情,但究竟為何會在此處放置這樣一座雕像,我們是毫無概念也不想深究,因為我們的心思都被一旁的溫泉旅館給吸引過去,尤其是旅館主建物旁邊神秘的纜車。

image  

(站這麼高不想尿才怪)

 

如果說祖谷是日本碩果僅存的祕境,那這間名叫和之宿的溫泉旅館就是祖谷暗藏的屠龍刀,其威力恐怕只有道後溫泉這把倚天劍堪可比擬(請參閱在「在日本脫光光(下)」)。

和之宿的鎮館之寶是位在170公尺下山谷的露天風呂,想要泡它,必須先搭乘纜車、以近乎垂直的角度降到谷底。旅館人員告訴我們,底下沒有工作人員,我們必須自己出入纜車。

 

image  

(看不見的纜車盡頭)

 

我們下了纜車,才剛把閘門關上,纜車馬上就轟隆隆開走。四周安安靜靜,看來不只沒有工作人員,連其他的湯客也沒有。我看著空蕩的纜車站,發現那粗壯的纜繩是我們和這世界唯一的聯結,腦海中不自覺浮現可能會出現在柯南的劇情:有人把纜線剪斷、通信裝備也被搗爛,而男湯的池中浮著一具無名屍⋯⋯

好險那無敵山景的露天風呂馬上把這些無聊的想法驅走,而更棒的是,整座男湯只有我一人獨享!

我以光速把自己脫光光,噗通跳入池中,啊嘶!原來這就是獨自占有溫泉的感受:38度冒著白色小泡泡的泉水不斷滋潤我身體,眼望所及是夏日午後的祖谷川楓樹搖曳。泡個十來分鐘,起身全裸站在池邊眺望山頂宛如飛翔,這啟不就是天人合一的境界。從今而後,我的生命也將有所不同了吧!

泡完野湯,照例買了瓶可爾必思品嘗,這時候的我們卻很希望誰來把纜線剪斷,讓我們永遠與露天風呂相依為命。

當然這是不可能的。纜車來了,啟動、爬升、攻頂,回到飯店,好像已過千百年,晃若隔世。

我們繼續泡飯店內部的大浴場,但整顆心卻還留在谷底的泉水中咕嚕咕嚕滾動,什麼嘛這大浴場不過是比熱的水!什麼嘛還有天花板跟牆壁簡直是坐牢!

如果溫泉可以變成人的話,祖谷溫泉我要嫁給你!  

image  

附上旅館網站http://www.iyaonsen.co.jp/

arrow
arrow

    ken1809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