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xl_and_slash_by_anatoma-d3ej4dq  

 

Photo by Anatoma

 

(當年Slash與Axl小鳥依人照)

 

 

 

因為槍與玫瑰的鎮店兩本柱--主唱Axl跟吉他手Slash終於要復合演出(其實復合的還有元老Bass手Duff,但他完全被邊緣化),最近一堆音樂雜誌都在回顧當年全盛時期的槍與玫瑰,我每天看得是不亦樂乎。

 

這樣每天轟炸的副作用終於在昨晚發作了:Axl叔叔竟然臨幸我的夢境。

 

夢裡重新合體的槍與玫瑰要來台灣開演唱會,場景一打開就是我和一大群歌迷在演唱會現場等待。要知道所有槍與玫瑰演唱會的基本配備就是一定會延遲半小時以上,所以夢中的我們都很認命地在等待著。

 

等著等著,忽然有個略為發胖、披著金髮綁著頭巾的身影忽然竄出,我一眼就認出他是Axl Rose,也不知道是哪來的膽,我用一種狗仔的音量大喊:是Axl呀!

如此一吼,自然在人群裡引起一陣騷動。倏忽之間,Axl竟然已閃至我身旁,我以為他是因為我洩漏他的行蹤要來扁我(Axl有三寶:遲到、神隱、揍粉絲),哪料到他居然從手中捧著的一盒甜甜圈中拿出一個塞到我懷中,如此反常的舉動有如皇恩大赦,當場惹得眾皇民是讚喝稱頌高潮聲滔滔不絕。

我一時也呆掉無法反應,只見Axl龍心大悅,臉上一抹微笑拍拍我的肩膀說:放輕鬆放輕鬆,等等就要開始表演了。

說時遲那時快,一眨眼他居然馬上出現在遙遠的舞台上,手起刀落一首令人熱血沸騰的Nighttrain已經開始。

跟所有的春夢一樣,我的夢境也在主菜還沒上之前就醒了。但那種近距離接觸的溫度還在,那飄逸的金髮、狂野不羈的鬍渣還有睥睨一切的邪惡笑容還在,那嘶吼高分貝的嗓音也還蕩氣迴腸。

如果可以,我只希望能和Axl親口說一句:

拜託真的不要再吃甜甜圈了好嗎,你知道那熱量有多高?中年發福可不是寫著好玩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槍與玫瑰 Axl Slash
    全站熱搜

    ken1809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