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在紐約時報的網站看到一則新聞,是關於中國因為麥當勞24小時營運,而產生了一大群以麥當勞為家的人

http://cn.nytimes.com/china/20160104/c04chinahomeless/zh-hant

 

看到這則新聞不禁讓我想起了一段往事:

 

 

某年的冬天深夜,我在家門口發現鑰匙不翼而飛

冷風颼颼、寒徹鎖骨,狂按電鈴竟無人回應,而古人往往在這種時候最會貢獻他們的智慧:禍不單行手機偏偏選在此時沒電。孤獨的我就算知道室友此刻就在不到200公分的床舖上裹著溫暖的被窩,也完全無計可施。

回到冷冽的街頭,頓覺世界之大,竟無一可容身之處,我覺得又更冷了些。

騎著車、追著風,一路尋找靈感。找家旅館過夜?太貴了荷包實在承受不起;搭訕路邊神似新垣結衣且體內彷彿充滿著豐沛母愛的美少女~~你忘了帶鑰匙?哎唷怎麼這麼可愛呵呵呵剛好我爸媽去南部二度蜜月哥哥又不在家你就過來一起好了反正我一個人也是無聊還有酒可以喝耶呵呵呵~~

白日夢做得正酣,忽然路口一盞明亮招牌把我像飛蛾一般吸引:兩道彎曲的溫暖黃光,彷彿孤海中的燈塔,我毫不猶豫就決定要在麥當勞裡等到天亮室友起床。

叮咚大門打開,油炸食物的香氣撲鼻而來。我是個有道德的夜間流浪漢,所以點了份雞塊餐,既能順理成章地找個座位自立為王,又可以用高膽固醇的致癌物慰勞一下我受傷的心情。

美國一代文豪費滋傑羅好像說過什麼「靈魂最黑暗,就在凌晨三點鐘」。依我的經驗,這句話應該改成「雞塊最美味,就在凌晨三點鐘」。想想能夠在這種時間吃道熱騰騰的食物,又有屋簷可以為我遮風避雨,曾經批判麥當勞壓榨勞工、使用不正當來源的食材、破壞現代人健康的激情豪邁都瞬間轉化為體諒感恩。

不過是一門之隔,我從悲鳴的地獄直達狂喜的天堂,身上的節操也像大熱天潑向柏油路的水一樣蕩然無存。這種時候麥當勞叫我做什麼事情,我都會毫無保留地全力以赴,只求今晚能夠在此棲身。

深夜的麥當勞也彷彿是七龍珠裡面的精神時光屋。為什麼我明明覺得已經過了好幾個小時,牆上的時鐘卻只轉到三點半。與此同時,空調系統彷彿嫌這個夜晚不夠安靜不夠寒冷,框空框空地運轉起來,這種沒有風卻冷冽的空氣,吹起來絕對比變心的女友還令人心寒。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我也慢慢和硬梆梆完全無法移動的四位一體塑膠卡座合為一體,想要睡一下但每次不到時分鐘就被充滿達利風格的夢境驚醒:我生了一堆鑰匙,在遺棄他們多年之後竟被追討撫養費;我在爬山,越往高處卻越覺得悶熱,攻頂之後一看我居然是站在麥當勞M字形狀的詐雞塊上。

就這樣我陰錯陽差在麥當勞度過了一晚,熬到天亮,算準室友該起床上班的時間守在家門口。當他打開門的那一瞬間,彷彿是我這初生的小動物睜開眼睛第一個見到的媽媽、我的女神、我的謬思、我的港灣。

但說也奇怪,明明才剛踏進了家門,我卻忽然有股離家在外的感覺。經過一夜的折騰,肚子咕嚕咕嚕叫著,想想該吃什麼早餐呢?

不如再來去吃個滿福寶加蛋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1809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