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ments_5B365EB1-B03C-4166-A8CA-ED5C1DB28973_hi_res.jpg

 

好久沒有更新網誌,趁著這個夏末從沖繩回來,記憶還是熱騰騰、閃亮亮,趕緊來補完。

 

這次沖繩之旅其實已經預謀很久,最大的亮點就是要在那裏秘密的向女友求婚!

 

在沖繩求婚至今已兩周,回想起來仍有種超現實的感覺。


人的一生中,總是有些moment會讓你深深地體會到:「啊,這就是將改變我一生的那個重要時刻」,會明確地讓你知道「從今以後將會踏上不一樣的人生」。

 

moments_388cbffa-acc3-44e2-81c2-94a6419ee655_hi_res.jpg


我換上西裝戴上李奧納多的面具,氣喘吁吁站在教堂祭壇上等待時,心裡湧起的就是這麼一股感覺,很像上台表演前,那種有點緊張、又有點期待,略略發抖的興奮感。


一片寂靜中,落地窗灑下的燦爛聖光包圍著純白色祭壇,我聽見教堂的門緩緩打開,一轉頭,看見 WooMyke Ho走了進來。


腦子沒有多想,慢步向她走去,牽起手、邀她同上祭壇,此刻的我不再是我,我是李奧納多。


說起李奧納多的典故,時間要往前回推幾個月。


在與 Eiji Chuang、 Vernon Tang、 Clark Wu和 林小黑密謀要到沖繩求婚後,具體該怎麼進行的計畫一直處於難產中。直到有天和女友閒聊,她隨口說道曾經夢過被李奧納多求婚!這一講非同小可,是我在茫茫婚海中的一塊浮木,是我在蒼蒼婚林中的一盞明燈。我臉上裝作若無其事,心裡已經勾勒出整套求婚的劇本。

 

moments_F4758D40-A38A-44FA-A796-5B4CCD2478CC_hi_res.jpg


後來因緣際會下,我又找到 Aquagrace 教堂這個堪稱求婚、結婚的新天堂樂園,純潔白皙的貝殼形建築、臨海而居的無敵美景,光看照片我都想嫁給自己了。


更幸運的,這個教堂有許多工作人員都會講中文,我連忙把洋洋灑灑的求婚企畫書寄給對方,訂好預計求婚的時段,千拜託萬拜託請她們一起幫忙演出。


布好了連環計,一切就只欠東風來點燃愛火了。


誰知道當天吹的是熱風,會讓人肝火大動的超熱風,會讓人頭昏腦脹的超級熱風。


在前往教堂前,我很天才地安排了一個荒涼異常、又無比空曠的景點:殘波岬燈塔。本來一直怕行程太滿會來不及趕到教堂,誰知道當天抵達燈塔時才下午三點出頭,離預訂的四點還有整整一個小時。偏偏前一個景點萬座茅已經是熱到不行,隱隱感覺女友的氣息已逐漸逼進燃點。


我看著崖上孤聳的燈塔,再瞧瞧四周因熱氣而恍恍惚惚的草原,只覺天地之大,竟落得無處可去。此刻真希望能夠把時光快轉向前。


好險燈塔還有開放攻頂,我趕緊以無比陽光的姿態開口邀約:要不要上塔頂看風景呀?好險女友答應了。進入塔內,好險階梯很難爬;待到塔頂,好險景色宜人、涼風陣陣,再好險 Eiji Chuang可愛公子歐歐助陣玩拍照,總算在這裡耗了很多時間。


一路過關斬將,終於到了最後決戰時刻。我在車上謊稱肚子痛,匆匆在教堂旁下車,馬上狂奔入內換裝,接下來的一切很像那種熟睡時會做的漫長的夢,既快轉又像是慢動作,等到我清醒過來時,人已經站在祭壇上,周遭一切安靜了下來。


然後我知道我人生中一個極為重要的時刻要來臨了。


我慢步向她走去,牽起手、邀她同上祭壇,我單膝跪下,此刻的我不再是我,我即將成為女友的另一半,即將在人生的路上扛起新的責任,即將有新的關卡要度過,也即將有新的家庭。


moments_C4AA497E-7257-4B31-A09B-2B658BC89F05_hi_res.jpg

 

謝謝 Bolan Lee、 Kelly Sheng全家福陪我逛遍東區尋找戒指。謝謝 Yi Wen幫我製作超高解析度的李奧納多面具。謝謝同行的 Eiji ChuangAmanda Lee、 Clark Wu、 陳品霏、 Vernon Tang、 林小黑、 柯威廷一起幫忙演出整套劇本、幫忙運送服裝道具,當然,非常開心人生中重要的時刻能有你們一起參與,真的謝謝妳們。


最後也最重要的,謝謝 WooMyke Ho說了那句「我願意」,謝謝妳願意和我一起攜手邁向新的人生。


不過我自覺天衣無縫的求婚大作戰,女友居然說她事前已經有隱隱感覺到!!??而且居然是因為我在行前隨口問了一句「你這次會不會帶相機去?」敢問臉書大神,「帶相機」是如何通過何種邏輯思考才能和「要求婚」連結在一起的?


還是說,這就是所謂的「女人心,海底針」?


看來往後的日子皮要繃緊點了。

 

P1070751.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沖繩
    全站熱搜

    ken1809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