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umblr_inline_nprzt1Zqaj1t2zx93_500.jpg

 

七個字形容這本書:
空虛、寂寞、覺得冷

空虛
山難除了受傷
所遇到最大的麻煩
就是斷水斷糧
其中斷糧最是大條
弄不好就要吃土
拜作者生動的文筆描寫
我彷彿身歷其境
一個人困在日本飛驒山脈
七天七夜不吃喝
因為我喜歡在夜深人靜時閱讀
現實面來說
看書當下我也真沒食物可吃
往往陷入了
"離開溫暖被窩出門買點東西?"
"早點睡明早起床再吃吧?"
如此天人交戰
邊想邊看書
肚皮就越來越空虛

寂寞
這是本講山難的書
而大多數山難都是一個人
就算不是一個人,到了最後大家的精神狀態也是跟獨處一樣
而寂寞,就是獨處最嚴重的產物
記得書中有段描寫救難人員費盡千辛萬苦
終於找到失蹤十幾天獨坐在河中石頭上的被害者
為了不嚇到當事人
救難人員體貼地慢慢靠近
這段讀來令人心驚膽跳
想像一下十幾天隻身在野外
一個人影甚至任何生物都沒有看過
在身心靈都遭到極端折磨
連自己都搞不清楚到底是不是還活著
忽然有來自文明世界的人輕喊你的名字
那是多麼令人毛骨悚然呀!

覺得冷
到底為什麼要在冬天
還是在天候不佳的時候上山
冷風颼颼大雪紛紛
不巧我買這本書的時候正是隆冬時節
家裡靠山潮濕不已
躲在被窩裡是越看越膽寒
覺得骨頭都要凍了起來

空虛肚子餓
寂寞無人知
覺得冷好顫抖

但是我還是不小心把這本書重看了好幾次
或許這就是登山者的心境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還 山難
    全站熱搜

    ken1809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